SewYlua

一个视奸各位的号,不用回关啦,谢谢呀❤️

南旻-从无到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结尾那里恍恍惚惚恍恍惚惚恍恍惚惚恍恍惚惚哈哈哈

惠来:

从无到有
01.
我在心中幻想着拥有你无数次 可事实上你从未属于过我


这是朴智旻第五百零六次点开金南俊早已停更的主页 日期停在这个月的一号 上传了一张照片还有零星的几句日常 照片上的少年戴着黑色镜框 黑色T恤外面套着宽松的条纹衬衫 紧身的黑色牛仔裤 已经穿脏了的灰色球鞋 朴智旻看的出神 深陷照片上那人吸引人的酒窝中
简介改成了
此号已弃 请加新号 130xxxxxx


朴智旻曾无数次鼓起勇气在添加人中输入那串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 就差最后一步 当他看到问题 你是谁 时 慌了手脚 急匆匆退出界面然后点开早已停更的弃号 看着他之前的日常 近乎偏执


朴智旻机缘巧合在朋友聚会上认识了金南俊 关系大概停留在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上 再无更近一步交集 当时昏暗的KTV包房 大家喝酒玩游戏无人唱歌也没有人认真听人唱歌 可偏偏朴智旻本就是个喜欢安静 讨厌喧嚣吵闹的人 早早拒绝了朋友的盛邀蜷在沙发一角吸着可乐 他注意到一个大高个带着毛线帽走到了点歌机前胡乱按着 模糊在一群人的吵闹中听到前奏响起 是他熟悉的一首苦情歌 大高个握着麦克的手微微颤抖着 早已错过了好几句歌词 他也不急着去唱 只是愣愣的看着屏幕上的歌词 然后在歌曲高潮的时候 把原本放在嘴边的话筒放了下去 却开了口唱了起来 歇斯底里
朴智旻能看见他脖子上的青筋在五颜六色的灯的照射下更加明显 身子也因为太过用力弯了下去 唱到最后他不再开口 只是弯着腰抱着自己的胳膊
朴智旻顺手拿起放在自己旁边的话筒 唱了起来 大高个睁开了眼楞了一下 然后回头
因为逆光 因为朴智旻低着头 他并没有看清大高个是否看到了是自己在唱歌 也没有多想唱完一曲实在觉得太吵 和朋友说了再见


坐在出租车上的朴智旻一直在回想那个大高个 为什么点了又不唱 唱了又不让人听见 喝了太多酒的朴智旻太过感性 他觉得也许是因为这是一首他不想被别人听见的歌吧


第二天就像朋友旁敲侧击要到了大高个的联系方式加了好友 属于两人的消息记录永远是空白的 直到他换号 就像是早就商量好了的 你不许开口问我是谁 我也不开口和你说我的名字 你永远是存在在我列表里的陌生人
仿佛一切岁月静好 皆大欢喜


可对于朴智旻来说 这绝不是他的本意
他想要有个开始 哪怕是尴尬的彼此说着来自哪里 今天天气如何 可他做不到先开口


朴智旻喜欢男人这件事如果不是那次意外他应该不会告诉任何人
他也从未想要开口告诉过任何人 他好像生来就习惯了独自承受所有的委屈和难受 然后躲在房间里趴在床上大哭第二天戴着墨镜上班
朴智旻很擅长捕捉别人话里隐藏的意思 朋友几次的谈吐让他更加坚定了不能出柜的决心 不能得到祝福不被别人理解的爱情何必开口告知全天下呢


他无数次在心里骂自己


你这个窝囊废 活得畏手畏脚 活该没人爱你


可谁不想得到爱呢...


“那个人,就是金南俊,他是干什么啊?”
“哦,你说前几天聚会那个人?他啊,混地下的Rapper。”
“这样啊...”
“怎么突然想起来问他了,你离他远点,听说他喜欢男人。”
朋友掩住嘴趴在他耳边说着这几个字的画面朴智旻一年后仍然记得 一副厌恶的表情 丑恶的嘴脸
朴智旻穿上外套
撂下一句
“喜欢男人怎么了,我也喜欢。”
就走了
朋友再也没有联系过他 朴智旻心里也没有太多伤感 毕竟酒肉朋友罢了


02.
你我早已认识 在我脑海里 无数次擦肩而过你扯住我说好巧


第一次遇见金南俊已经是一年前了 金南俊是个喜欢上传自己日常到网路上的人 偶尔配字也全是无营养的小学生日记流水账 还会咿咿呀呀发些让人看不懂的表情
朴智旻每天回到家睡前都喜欢去他主页逛一圈 去瞅瞅今天份新鲜的金南俊 每天看到照片里的人笑得开心自己也就满足了 甚至连点赞的勇气都没有 深夜悄悄的点了赞关了手机在床上辗转反侧五分钟之后就会起来删掉自己的点赞
然后瘪着嘴丧着小脸睡觉


对你来说 我是万千人海中的小透明 一想到这 我就绝望 更绝望的是 我对此无能为力


周末朴智旻加班结束后去酒吧喝酒解闷 听着台上主持人介绍今天新的乐队
“今天我们请到了地下Rapper RAP MONSTER。”
台下欢呼声无数 人们吹着口哨 欢呼着
朴智旻拿起外套想要走 太大的声响让他累了一天的脑袋更加发胀 他似乎记得这个酒吧日常是走小资清新风的 摇摇头皱着眉 可穿外套的动作停在了他看到台上人的那一瞬间


比之前更加纤长的身影 还是松松垮垮的衬衫 破洞牛仔裤 还是相同的骨节分明紧紧握住麦克的大手 只不过这一次 朴智旻清清楚楚听到了那人的声音
快速的Rap 朴智旻根本无心也无能去弄明白歌词说了些什么 只能跌坐回沙发上 眼睛直直的看着台上光芒万丈的金南俊


台上的金南俊和那天在KTV的金南俊气场完全不同 台上的他锋芒毕露 像是披上铠甲杀敌无数给人带去胜利的将士 那天的他更像是个把刺都收起来的刺猬


金南俊唱完 不忘和场下人互动


“非常感谢今天的观众今天这么捧场,这么喜欢我们的演出。”


不 该感谢的是我 感谢你让我再次见到你


“下次也要来啊,我们最近一个月每个周末都会来表演的。”


怎么会不来 隔着屏幕日思夜想 如今能见到真人 怎么会不来


“大家再见,下次见。”


说定了 下次见


如果你能照亮我昏暗的人生该有多好


03.
真的好巧


回到家的朴智旻仍不能平复内心的激动 甚至有些怀疑刚才是不是酒精作用下的幻觉 直到他翻出手机 相册里躺着他最后匆忙拍下的那人下台的身影 才安心的笑了起来
原来 这都是真的
我真的见到你了 不是在手机上 而是在我真实的生活里


激动过后 裹着被子的朴智旻躺在床上放空 内心无数问题纠缠着自己不让他安心入眠


要不要上去打招呼...就装作偶遇...毕竟也是见过一面的人
可另一个声音却说 你连人家朋友圈都不敢点赞 说什么上前打招呼 你敢看人家表演就不错了 而且那一晚他应该对你没印象吧...


那我就乖乖待在远处看看他 看他唱完歌我就走
内心却还是捣乱想着 你已经不能被轻易满足了 以前你看看朋友圈就能很开心 那是因为你明白你们俩没可能 现在好了 现实生活中遇到了 你的欲望只会是填不满的无底洞 你不可能被满足的 别开心太早


朴智旻胡乱蹬开被子下了床准备去卫生间洗把脸冷静冷静
卫生间里孤独的塑料漱口杯 单独摆放的牙刷和孤零零的快用完的牙膏 柜子上整整齐齐的护肤品
墙上挂着的纯白色毛巾 乳黄色浴巾
一切井井有条
可就是空落落的


朴智旻关上水龙头 低着头任由水滴划过脸颊
他心里的恶魔说得对 他不能被轻易满足了 就像现在 他甚至开始幻想以后单人份的牙膏换成两个暖色调的塑料杯 自己白色毛巾旁边还有很大一块地方 放上他的就正好合适了
迫不及待想要让他填满自己空缺了太久的生活


那天以后 朴智旻每天都在等着周末 终于忙完了一周的工作连饭都不吃就去酒吧抢了个绝好的位置带上鸭舌帽和黑色眼镜框 感觉有了更多的安全感 乖乖等着演出开始 这次的歌曲和上次很不一样 慢下来的调子配上金南俊沙哑的烟嗓 就像是讲故事般娓娓道来 朴智旻想要把眼光收回来或者不要那么热烈的看着台上的人 可他办不到 现在的他面对着台上的金南俊只能缴械投降 一败涂地
最后仍然是感谢的话
朴智旻这次没有忘记 在看演出的时候拿出手机录下视频 看着台上的人下了场自己也准备收拾收拾回家赶紧吃点东西 原本就饿瘪了的肚子在几杯酒下肚之后灼烧感更强 有些难受 踉跄着走到门口不小心撞到了对面来的人低头说了句抱歉准备错开身让那人先过 可却等来了对方开口说了句
“哎呦喂 这不是小基佬么~”
朴智旻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对面的人 正是当时告诉他金南俊喜欢男人的那个“朋友”
“你最好说话客气点……”突然开始犯疼的胃让朴智旻说到最后都有些有气无力 泛白的脸渗出密布的汗珠
“怎么,自己喜欢男人还不让人说啦,朴智旻啊,这是病要治。”男人仍然不依不饶
“我现在没精力……”朴智旻想要赶紧逃离这个让他头疼的地方 他无力去应付别人的恶语相向


“喜欢男人怎么了!”一只大手扯过朴智旻瘦弱的胳膊 把人拽到自己身后 朴智旻无心顾及是谁只能一手扶住墙 一手捂住自己的肚子
挡在自己身前的男人开了口
“你说啊,喜欢男人怎么了,你没听说过什么叫恐同即深柜么。”
“呵!我刚才就在想你怎么这么眼熟,你不是那个什么俊么,朴智旻还和我问过你,怎么样啊,你们俩没在一起么。”
朴智旻突然抬起头看见身前那人肩膀的轮廓 自己心里的秘密被人就这么抖落出来别提多害怕了 心急就抬起手抓住金南俊的胳膊 吸着冷气想要说话反驳
“闭……”
“你说的对,我们就是在一起了!所以你以后最好嘴巴放干净点,智旻,我们走。”说着搂过虚弱的朴智旻走了出去


“怎么样?你的身体还好么?要不要我送你去医院?”刚出了门口 金南俊看着怀里的人就开始着急 抬起胳膊用衣袖擦干了朴智旻额头上的汗珠
“好巧啊……在这遇到你……”
“啊?什么好巧?你是不是病糊涂了,我送你回家吧。”


依偎在金南俊怀里的朴智旻想要挣脱自己站好向那人介绍自己 却被搂得更紧
“你放心,我是喜欢男人,可我是正人君子,不会趁人之危。”
朴智旻无声的笑笑
肚子还在一阵一阵的痛着 可他开始感谢这疼痛麻痹了他能让他有勇气不去推开那人的怀抱 想着回家的旅程能久些再久些 永远都不要到达


04.
我是朴智旻


第二天朴智旻是被饿醒的 梦里在吃炸鸡的他醒来之后只能喝一口床头柜上水杯里仅剩的一口水润润喉 水杯下压着纸条


“我叫金南俊 如果有问题请联系我130xxxxxx”


这才依稀记起昨晚发生的事情 迟到太久的脸红心悸终于在他清醒的时候到来了 捧着红彤彤的小脸蛋走路都垫着脚一路轻飘飘飘到了卫生间 然后接下来的一整天都是红的 同事都过来问他 是不是发烧了 他只能傻笑着回应说是太热了


回了家中午吃了顿饱饭 吃了在梦里的炸鸡 就开始发愁 要不要打电话给他 毕竟人家也是照顾了自己一晚上 总是要表示谢意的
可号码在拨号键上待了一个小时就是不敢下手按拨号按钮 最后犹犹豫豫去了短信界面 开始编辑短信 朴智旻又在心里嘲笑了自己一番 你这么不懂礼貌人家不可能对你有好感的


“我是昨晚的男生 谢谢你照顾我 我病已经好了 非常感谢。”


十分官方的道谢 忐忑着发送了
忐忑的等待着回复


“不用谢 我下周还会在那个酒吧有演出 要不要来看?”


“好。”


终于我们可以有个开始了……错过了一年阴差阳错的开始……


周末朴智旻仍然坐在墙壁的位置 同样的鸭舌帽和镜框 但这次他吸取了经验喝酒前吃了面包 让肚子不再空荡荡
金南俊在台上演出时 他仍旧闪着炽热的眼神看着 金南俊也认清了脸 有几次四目相对 回应了笑容


“我叫朴智旻,很高兴认识你,啊!这样会不会太刻板太强势……咳咳……你好,之前谢谢你,我叫朴智旻,啊……会不会太官方……”朴智旻尽力挤出一个看起来温柔一点的微笑 可紧张了太久的脸部肌肉不配合的开始发抖 也没有注意到身后的金南俊倚在墙上看着自己笑了很久了


“咳咳,等了很久吧。”
“啊?啊!没有没有,刚出来而已……”朴智旻说完话就开始抠手 看着对面的墙壁不再说话 金南俊看着他等他开口等了能有一分钟 也没有等到对面的小人把刚才的自我介绍给自己来一遍 无奈只能自己开口提醒
“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朴智旻!”
小人抬起头 像是记起什么重要的大事一样 朴智旻懊悔着自己竟然忘记了自我介绍 太失败了


“第二次见面才告诉你我叫什么,嘿嘿嘿……”
为了缓解尴尬 朴智旻只能傻笑
“不是第二次,第三次咯。”
“嗯?”
“一年前吧,在KTV唱歌的人是你吧,你唱的可真好。”


原来对你而言 我是存在的 不是透明的 我在你之前的人生中也是留有痕迹的 哪怕只有几分钟


05.
过了很久 两人在一起之后朴智旻才想起问那个问题


“你为什么当时唱歌的时候那么痛苦啊?少年,请说出你的故事。”
“啊,下次我唱给你听你就知道了。”


在KTV听了金南俊跑调的开头和破音的高潮终于懂了
什么狗屁情伤 不过是不会唱歌罢了


06.
金南俊真的照亮了朴智旻的人生


“男朋友啊,天天来接你下班,好羡慕啊。”
“对啊……我男朋友……”


朴智旻不再不敢向世人说出自己的内心话


你从不是我的软肋 却也成为了我的铠甲


07.
无论如何
我们有了开始
足够了



——————————END————————————

评论

热度(10)